十月Oct【已退】

感谢各位看官喜欢

《茉莉花》第八篇

  “云雷,你快走,来不及了。”话刚说完,却已经晚了,曹府的打手逐渐逼近。杨九郎无可奈何,只好拼死杀出一条血路带着张云雷往西跑。

  跑了好久好久,后面的人却依旧紧追不舍。张云雷哪经历过这种事,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汗浸透了衣衫。

  跑了足足半个时辰,杨九郎见张云雷是在支撑不住。路边有片小树林,便到了树林喘口气。

  趁这会儿功夫,张云雷就问起杨九郎什么原因,为什么要来这群人追他们,杨九郎就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他。

  原来张家,杨家和曹家是开镖局的保镖。但张家杨家的生意却一直要比曹家好这让曹英非常生气。像砸另两家镖局的门匾,打对方家中顾得伙计,那都是常事。张云锦和杨绍杰都是不爱招事的人,知道了此事就让伙计们吞吞声忍下去。可后来曹公开始变本加厉,威胁雇主不让去两家的镖局,做的是越来越过分。杨绍杰实在忍不下去就和张云锦一起去曹公家问个明白。

  到了曹家,曹英就知道张云锦和杨绍杰不会善罢甘休家里早就养好了打手。都是干镖局多多少少习过武,杨绍杰和张云锦本来就出身富贵世家,找的又都是些名师指点。打完再一看打手身上个个挂彩,把曹英气都够呛,和杨绍杰战了不到三十几个回合,被杨爷一枪刺到腿上,当场就倒在地上了。不过杨绍杰不想要了他的命,警告过后就和张云锦离开了。这事儿传的乡里邻里的都知道,曹英嫌丢人就和他的椅子也就是韩齐搬到了南边。不知怎么的今天回来了。杀了杨父以后又跑来追张云雷和杨九郎。

  杨九郎刚讲完,那伙人追来了。站在树林前,就准备来搜树林。“云雷你快跑,我出去和他们打,你赶紧跑回家,听到没有”

  “九郎,你不要走好不好,你别去”张云雷的眼眶里存不住的泪水滴答滴答往下落,声音颤抖着。

  “听话快回去,等我,我一定回去找你。我已经让九力回家找人了,你不用担心我其实”杨九郎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去,只是吻了张云雷的脸,转身朝灯火走去,再也没有回头。

  张云雷在杨九郎走出的那一刻伸手去拽他的袖子,可手指刚触碰到杨九郎的袖子........他再也没有抓住他,只见着月下人迎着月光晃荡的身影,闻到了茉莉的幽香。

  张云雷听了杨九郎的话跑了回去。家中仆人着急坏了,见张云雷回来平安无事才放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近老听评书,多多少少被影响了........我也很无奈

评论(4)

热度(11)